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莆田
莆田城厢区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迎接第34个国际志愿者日
http://wmf.fjsen.com 2019-12-05 15:35:2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林静

城厢区木兰溪畔志愿红系列活动 江瑞鑫 /摄

文明风12月5日讯(通讯员 江瑞鑫 文/摄)在第34个国际志愿者日到来之际,12月3日下午,莆田市城厢区开展木兰溪畔志愿红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各志愿服务队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在南门志愿服务驿站,城厢区公安分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医院、区红十字会以及南门社区志愿者结合防诈骗反传销宣传、一元理发、爱心义诊、现场急救技能考核等内容联合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吸引大批市民参与。

现场教学演示急救技能 江瑞鑫 /摄

“老人家您的血糖正常,不过还是建议之后多测量几次。”由城厢区医院志愿者们组成的“石厝健康志愿服务队”为前来的群众提供测血压、测血糖和健康咨询等义诊服务,并与区红十字会志愿者现场演示教学,教授市民如何进行心肺复苏等急救措施;区公安分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开展防诈骗反传销知识宣讲,为在场市民分发防诈骗宣传折页及宣传手袋、细心讲解防诈骗预防知识;“一元理发”商家志愿者们耐心地为老人理发,得到了市民的称赞好评。

志愿者在木兰溪畔开展环保志愿服务活动 江瑞鑫 /摄

与此同时,由区水利局、区环保局、区自然资源局、区应急管理局等单位组织的各志愿服务队伍,也在滨溪大道如火如荼地进行“呵护母亲河”环保宣传志愿服务活动。鸟类保护知识科普、木兰溪畔垃圾清理......志愿者们的工作热情高涨,吸引了大批市民围观。

据悉,此次活动由中共城厢区委文明办、城厢区志愿者协会主办,城厢志愿之家、闽善行服务总站、区红十字会承办,城厢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公安分局、区医院、区水利局、区自然资源局、区生态环境局、区交警大队、区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区应急管理局、南门社区居委会协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