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莆田
莆田市举办志愿服务品牌再培育、再打造、再提升暨“12.5”志愿服务成果展示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12-05 15:35:2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林静

周青松为志愿服务队授旗 李剑军/图

文明风12月5日讯(通讯员 张凯娟 李剑军 文/图)12月5日是第三十四个“国际志愿者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讲话精神,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传播志愿服务理念,12月4日下午,莆田市志愿服务品牌再培育、再打造、再提升暨志愿服务成果展示活动在莆田市群众艺术馆举行。莆田市委副书记周青松出席活动。

志愿服务队成果展示 李剑军/图

活动现场,“电力义修哥”“网络求真”“闽善行”“一元理发”“长寿社区”等全国学雷锋“四个100”志愿服务品牌代表先后上台作交流发言和成果展示。莆田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陈鸿锁宣读了《市委文明办关于同意成立莆田市蓝天应急、自然资源等志愿服务支队的决定》。莆田市委副书记周青松依次为5支志愿服务队授旗。

仪式上,周青松受副省长林宝金、市长李建辉的委托,对志愿者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就进一步开展好志愿服务活动,提出三点希望:一要突出政治引领,明确志愿服务方向,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指示,围绕群众关注、社会所需、志愿所能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使志愿服务工作更精准、更有效;二要突出品牌引领,提升志愿服务质量,要按照品牌再培育、再打造、再提升的要求,围绕乡村振兴、助老扶弱等服务项目,促进志愿服务在提升市民文明素养、营造浓厚社会氛围等方面,发挥独特作用、创造鲜活经验;三要突出文化引领,培育志愿服务风尚,大力传播志愿服务精神,普及志愿服务知识,吸引、感召更多的市民加入志愿服务,培育全民参与志愿服务的社会新风尚,推动志愿服务活动蓬勃开展。

仪式结束后,现场还开展了义修、义剪、义诊等志愿服务活动,得到了市民的称赞好评。

出席领导现场了解志愿服务项目内容 李剑军/图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