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龙岩
上杭获省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
http://wmf.fjsen.com 2019-12-05 14:47:27 来源:龙岩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2日,在福州举办的2019年福建省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上杭县选送的“素爱行动,让爱回家”关爱流浪人员志愿服务项目和蛟洋镇夜间流动讲堂志愿服务项目分获金银与银奖。

据了解,“素爱行动,让爱回家”关爱流浪人员志愿服务项目由上杭县义工协会发起。项目内容为志愿者每天为登记在册的流浪人员及部分有需要的孤寡老人及环卫工人,送去爱心晚餐、饮用水及部分所需生活物资,对有意愿回归家庭的流浪人员给予实施救助。该项目执行2年多来从未间断,已提供志愿服务时长上万小时,为17位流浪人员找到亲属,回归家庭。

蛟洋镇夜间流动讲堂志愿服务项目由蛟洋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于2018年12月发起,属于我市首创。利用夜间7点至9点村民空闲时间,采用“1+2”讲课方式,即1名镇主要领导为主讲,其他班子成员和部门负责人2人为副讲,采取“点单式”确定讲课内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贴近基层群众,使党的理论政策更加深入人心。截至目前,夜间流动讲堂已深入23个村开展了宣讲活动,受益人数达1530余人。(闽西日报通讯员 邓婕婕)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