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永泰县
“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永泰县开展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12-04 17:41:1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星级志愿者颁奖仪式   永泰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2月4日讯  12月4日上午,在第34个“12·5”国际志愿者日即将来临之际,为了推进永泰县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带动全县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推动志愿服务事业迈上新台阶,永泰县文明委主办的“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2019年永泰县“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在永泰县南湖公园启动。来自来自主承办单位有关领导、永泰县星级志愿代表、全县各单位、学校、乡镇的200余名志愿者参加活动。

赠书活动   永泰文明办供图

启动仪式上,通报了获得2019年永泰县三星级、四星级志愿者名单,及获得第十三届永泰读书月活动“书香人家”“读书明星”和“最美乡村阅读推广人”名单;主办单位领导为2019年永泰县三星级、四星级志愿者代表颁发证书;为第十三届永泰读书月活动“书香人家”“读书明星”和“最美乡村阅读推广人”代表颁奖;向留守儿童赠书。

活动现场  永泰文明办供图

活动现场,青年志愿者代表宣读倡议书,向全县人民发出倡议: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传播志愿服务理念,尊重并支持志愿者,争做志愿服务精神的践行者、宣传者和守卫者。现场还展示近年来永泰县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成果。

启动仪式结束后,文化、卫生等7支志愿服务队,50多名志愿者通过文艺汇演、健康义诊、书籍义卖、爱心义剪、应急救援培训、普法宣传、垃圾分类宣传、消防宣传等在现场为市民提供志愿服务。20多支乡镇、文明单位、文明学校近200多名志愿者深入樟城镇南门等社区开展美化家园、乡风文明宣传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项目,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近年来,永泰县志愿服务事业蓬勃发展,先后成立志愿者服务驿站(服务中心)14个,志愿服务示范社区2个,做到在机关、企事业单位和乡镇全覆盖。截至目前为止,“志愿云”系统全县志愿者注册人数达注册志愿者2万余名,志愿服务团队928个,服务时长23万小时。全县举办各类志愿服务培训班30余次,8483名志愿者通过培训提高了服务意识、服务规范和专业技能。各乡镇、各文明单位开展清洁家园、文明交通、扶贫慰问、文明旅游、邻里守望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1000余场。在推动我县志愿服务活动制度化、常态化,奠定良好基础的同时,对推进永泰县文明城市创建,推动社会治理创新,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增进民生福祉发挥了重要作用。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