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福清市
福清市举办福州市级道德讲堂暨首讲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12-04 16:07:5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讲座深入浅出,生动活泼,让与会人员受益匪浅  福清市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2月4日讯(通讯员 杨国才为了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提升市民素质,结合第十四届福州市读书月和第十四届福清市读书节活动,11月21日,福清市启动福州市级道德讲堂暨首讲活动。

据了解,今年9月,福州市委文明办决定在各县(市)区分别设立市级道德讲堂示范点——“福州道德讲堂”,要求各县(市)区委要高标准建设市级道德讲堂,高质量建设文明讲师团,高要求开展常态活动,高效率抓好宣传教育,以提升市民道德修养和文明素质为核心,以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等建设为重点,依托道德讲堂,组织成立文明讲师团,持续强化宣传教育,深化道德实践,引导市民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优秀传统文化,自觉养成道德建设的传播者和践行者。

当天的首场道德讲堂活动邀请福建师大福清分校文化传媒与法律学院副教授董俊钰做题为《林则徐的廉政思想》的讲座。董俊玉,系福建师范大学文学院博士后,主要从事明清近代文史、福建地方文化以及古籍整理等方面的研究,承担多项省部级科研项目,在《中国文学研究》等刊物上发表论文二十余篇,出版论著多部,曾获江苏省第十二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

讲座首先介绍了林则徐的生平,同时从林则徐对官的要求、对自己与家人的要求两方面着重阐述了林则徐“以民为本、为官恤民、为官教民”等廉政思想。讲座深入浅出,生动活泼,让与会人员受益匪浅。(福清市文明办报送 )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