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湖里区
厦门湖里禾山街道:搭建好从市区到社区的文明桥梁
http://wmf.fjsen.com 2019-12-03 17:07:11 湖里区委文明办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12月3日讯 确保文明不留死角,厦门市湖里区禾山街道正铆足干劲,为广大居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使命在肩,主动靠前,是我们禾山街道对文明工作的一贯本色。”禾山街道党工委委员、二级调研员文晓鸣表示,文明创建不仅是一项光荣的使命任务,我更相信这是一个为禾山老百姓创福利、谋利好的契机。“我们的工作只是抛砖引玉,人民群众自发向文明靠拢、自发为文明行动,才是真正的金玉良箴。

禾山街道,作为岛内东部明星街区,是厦门城市“新客厅”。成立于2004年9月23日,北邻高崎国际机场,南靠薛岭山,西至福厦铁路,东达五缘湾内湖区域,辖区总面积16.04平方公里(含五缘湾水域),是厦门岛内东部最具发展潜力、最有活力的街区,既是湖里区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又是厦门落实“双千亿”战略的重要区域。街道总人口约33万,其中户籍人口8万人,常住人口25万。下辖9个社区、2个社区筹备组,其中钟宅畲族(新)社区筹备组是厦门市岛内唯一的少数民族社区,街道也是全市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

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禾山中队是禾山街道多方位相应的重要一角。“如果说,市、区、街道是湖里文明城区的前端设计者,那我们就是文明的一线守望者。”来自禾山中队的王国辉说,守,是守住文明城区的外在屏障、守住每一条大街小巷的文明美观;望,是期望文明风景经过努力,成为老百姓交口相赞的现实。迎检期间,禾山城管在重点点位全天布控,错时上下班;借力社区路巡员加强巡查,扩大覆盖面;提高夜间检查力度,加大专项整治。至今,已劝导2600余起,依法取缔95起,周边群众好评如潮。

除加强外在执法力度之外,禾山街道在内化于心的文明宣导上,同样紧跟引领、步步为营。自湖里区委文明办在文明湖里宣发“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应知应会21条”以来,禾山街道大力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知识宣传工作。截止至11月,共入户宣传7319户,发放《厦门市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基本知识》宣传手册12580份,切实让辖区居民知晓文明创建的必要性、重要性和紧迫性。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