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湖里区
厦门市湖里区五缘湾北社区文明新客厅
http://wmf.fjsen.com 2019-12-03 17:07:11 湖里区委文明办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五缘湾已成为厦门新名片。湖里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2月3日讯 年轻的五缘湾北社区充满了活力和动感的韵律,作为厦门岛东部的会客厅,这里始终保有着最时尚的风采,迎接着来到湖里区的八方来宾。

“五缘湾北社区的工作,我用‘高’‘大’‘尚’来概括。”五缘湾北社区居委会主任陈闽南表示,这有别于网络上通用语的“高大上”,五缘湾北对此有着自己的特别解读。“高”意指高品质、高颜值,“大”则是大融合,“尚”则是新锋尚。

据了解,五缘湾北具有得天独厚的海天风光,其主要居民群体也多以教育层次较高人群组成,文明的主旋律在五缘湾北社区的奏响是与生俱来、更加是经久不息的。陈闽南表示,社区工作并非独木支撑,而是在执法、教育、卫健等各系统单位的共通配合下,融聚各方合力、达成各方共识,自然风景搭建起海天“会客厅”,而文明精神才是这会客厅里真正的待客之道。如今,年轻而进取的五缘湾北社区,正在探索、走出一条创新文明的路子来。


陈闽南表示,每一位居民心中都有一个“共筑文明风景线,共创湾区新风尚”的共同心愿。通过社区搭台,多元融合共建,社区中的男女老少、大小单位越来越多地融入到了建设文明新风尚的大家庭中来。(湖里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