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湖里区
湖里区禾山社区:构筑居民乐享的文明梦
http://wmf.fjsen.com 2019-12-03 17:07:11 湖里区委文明办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12月3日讯 “有人夸,在禾山老百姓对文明创建参与热情高。我都会回答说,这是因为禾山居民对于文明工作带来的实际可感的变化是大力点赞的。”禾山社区居委会主任贾丽表示,禾山社区推进文明,在“说”的宣导方面也下了很多功夫,但在实际的小区文明改造上,倾注的心血更大。

在禾山,文明不仅是单一指标测量,彰显小区特色的多元文明才是禾山社区所希望打造的。禾山社区成立于2014年1月。辖区面积约1.6平方公里,下辖中央美地、禹洲城上城、联发欣悦园等13个居住小区,社区辖内总人口数2.2万人。辖区单位有:湖里区政府行政中心、湖里国税、湖里地税、湖里公安分局、湖里法院、实验幼儿园、实验小学、实验中学等20个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区以“高标准建设社区、高质量服务社区、高效能治理社区”为定位,建强服务队伍、整合服务资源、创新服务载体、健全服务机制、转变服务作风,努力构建和美社区。


近年来,禾山社区在小区文明改造上勤下功夫。东海文明园、凯悦新城、联发欣悦园等先后焕发文明新颜。在空地进行绿植美化,将楼宇隔层用文明涂鸦扮靓打造,自行车棚装点一新等,提升了小区居民对于文明工作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所以现在,一提文明创建,居民们都自发踊跃地铆足劲。他们从被参与者、已经逐渐成为文明力量的推动者。”这是文明长久之功的善因善果,也是将战线推进到小区的有益贯彻。


“同时,我们也积极破题,注意打破居民对于‘文明’二字的单薄、刻板印象。”贾丽称,禾山社区长期以来注意促进各小区、立足自身特色,打造出属于自己的文明标签。“我们社区有13个小区,每个小区都有各自的文明本色。得益于此,禾山的文明底色也是多姿多彩,这与多元化的小区文明定位是离不开的。”例如,新景龙郡就提出了“六新龙郡”的文明创建口号,并长期贯彻、发挥功用。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