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湖里区
厦门市湖里区倡导移风易俗 树立文明新风
http://wmf.fjsen.com 2019-12-03 17:07:11 邓福聪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湖里区移风易俗宣传。湖里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2月3日讯(通讯员邓福聪)今年以来,湖里区紧盯民俗活动中存在的讲排场比阔气、铺张浪费、大吃大喝、参加封建迷信等行为,深入开展民俗活动大操大办专项治理活动

推进阵地建设,广泛传播宣传

积极推动湖里区社区书院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相融合工作,构建区中心、街道所、社区站、小区点“四位一体”工作格局。打造理论宣讲、社会宣传、教育服务、文化服务、科技与科普服务、健身体育服务、文明风尚培育等7大平台,通过开展经常性、面对面、心贴心的小区文明实践活动,把移风易俗等文明风尚传递给千家万户。

创新推进文明小区建设,结合移风易俗、居民素养等工作,指导各社区制定各具特色的小区居民公约并上墙公布。目前已有346个小区制定完成。巧妙运用小区路灯、墙体、楼道、LED屏、文明园、文明角、文明路等宣传移风易俗内容,达到“日用而不觉”的宣传效果。如江头街道国贸阳光和丰泽苑小区开辟小区文明角,在小区内设置造型美观的公益广告宣传牌40多个,集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移风易俗、文明小区创建标语等内容;禾山街道翰林苑小区打造温馨文明“小区之家”,加入文明新风尚宣传内容,受到居民大力点赞。

依托小区党支部、调解室等场所,开展小区书屋建设,目前已设置42个小区书屋,藏书超过1000册,还创新打造仙岳公园、惠和石文化园、诺斯蒂体育公园等独具特色的“三嘉悦读”体验馆,通过定期组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阅读推广活动,释放更多阅读正能量,通过倡导全民阅读引导居民摒弃陋俗。

1  2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