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 周宁县
周宁县狮城镇中兴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 “筹百家米,煮百家粥”敬老爱老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12-03 16:29:5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公益小天使、志愿者与老人们进行互动游戏  周宁县委文明办、周宁县狮城镇中兴社区供图

文明风12月3日讯  为弘扬社会正能量,进一步传承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12月1日,中兴社区携手周宁县希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周宁县龙潭青鸟三盛居家养老服中心,开展“一杯米·聚百福·善二代”—公益小天使“筹百家米,煮百家粥”敬老爱老活动。

公益小天使在筹米  周宁县委文明办、周宁县狮城镇中兴社区供图

在当天的筹集行动中,小天使们和志愿者每到一户人家,都得到居民的大力支持,你一杯,我一碗,筹米袋很快就装满了。筹集结束后,小志愿者们回到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为老人们带去一场别开生面的文艺汇演,并与老人们进行有趣的互动游戏。在老幼之乐中,志愿者精心熬制出了满含居民爱心的百家粥。随后,大家其乐融融地品尝“百家粥”。

参加活动的小天使们、志愿者和居民们表示,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做公益活动非常有成就感,一杯米可以激发很多正能量,不只是对社区的归属感,还有关爱他人的快乐。

社区负责人表示,“筹百家米,煮百家粥”敬老爱老活动是中兴社区践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一个具体行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将常态化地开展各种类型的志愿服务活动,将文明风尚传递给广大居民群众,真正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作用。(中共周宁县委文明办、周宁县狮城镇中兴社区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