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东山县
东山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义诊服务进社区
http://wmf.fjsen.com 2019-12-03 15:46:3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东山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义诊服务进社区  东山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2月3日讯  为推进“健康中国”战略,弘扬“奉献他人、提升自我”的志愿服务理念,东山县铜陵社区卫生服务小分队积极组织开展义诊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12月1日,服务小分队组织医护人员到铜兴村开展义诊志愿服务活动。提供测血压、心肺听诊、健康指导、疾病诊治等服务。活动中,医护人员耐心、热情地接待每一位居民,耐心地解答群众所提出的问题,为现场群众进行常见病、慢性病的咨询,发现潜在病情及时解决问题,给予他们合理膳食、合理用药的建议及其他注意事项。活动现场共义诊和健康咨询100多人次,真正让老百姓享受到了家门口基层医疗服务,赢得了铜兴村群众较高赞誉。

本次义诊系列活动充分展现了医护人员为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深受群众的欢迎。义诊不但发现了部分居民的健康隐患,同时也强化了居民的卫生健康意识,让他们积极主动参与到疾病的预防中来。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