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2019年福建省乡村(城市)学校少年宫特色活动项目展演(泉州专场)在德化举行
http://wmf.fjsen.com 2019-12-03 15:30:25 来源:泉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武术表演《狮吼龙啸耀瓷都》 东南网记者 陈小妮 摄

11月29日下午,福建省乡村(城市)学校少年宫特色活动项目展示活动(泉州专场)在德化县举办。

活动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着眼于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助力脱贫攻坚目标,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加大对乡村(城市)学校少年宫项目的投入,积极推进乡村(城市)学校少年宫项目向基层学校拓展和延伸,让更多的未成年人有机会参与其中。各地中小学要切实落实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闽南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将闽南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到校园文化、融入到乡村(城市)学校少年宫项目,做大做强“一宫一品”项目,让更多的未成年人受益。

展演活动在青春洋溢的舞蹈《舞动骄阳》中拉开序幕,武术表演《狮吼龙啸耀瓷都》、街舞《齐舞飞扬》、经典诵读《小孝事亲,大孝报国》、陶笛演奏《送别》、南音表演演唱《直入花园》、舞蹈《陶瓷梦》、合唱《听妈妈讲那过去的事情》等节目轮番上演,节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同学们的精彩演出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

展演结束后,主办方还组织了部分乡村(城市)学校少年宫特色活动项目实地展示,交流德化当地学校少年宫创建成果。

本次活动由福建省委文明办、泉州市委文明办、德化县文明委主办,德化县委文明办、德化县教育局、德化县财政局承办。活动旨在落实“立德树人”三年行动计划,发挥乡村(城市)学校少年宫资源效益和育人功能,增强学生综合素质,让少年宫的孩子们成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忠实传承者和弘扬者。

据介绍,目前泉州全市已建成近300多所乡村(城市)学校少年宫,投入建设资金近8000万元,全市乡村(城市)学校少年宫普遍具有2至3个以上闽南优秀传统文化特色项目和文化民俗传承项目,基本做到“一宫一特色”。截至目前,全市有5个特色活动项目列入省委文明办“一宫一品”的培育项目。(本网记者 陈小妮)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