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翔安区
厦门翔安马塘书院开展亲子国学孝文化诵读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12-03 10:47:3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亲子国学孝文化诵读 (马塘书院供图)

文明风12月3日讯 “弟子规,圣人训。首孝悌,次谨信。泛爱众,而亲仁。有余力,则学文。”近日,厦门市翔安区马塘书院举办亲子国学孝文化诵读。有25个家庭共45名成员参与了这次读书会。

现场,传来儿童阵阵欢快的读书声。对于“孝”,孩子们没有确定的答案,理解的各不相同。诵读“弟子规”,从“父母呼,应勿缓。父母命,行勿懒。父母教,须敬听。父母责,须顺承”开始,到冬夏,历晨昏,从一日生活小事,从最贴近孩子们的生活开始,逐一解析什么是“孝”。

此次活动旨在让孩子从小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播种下一颗善的种子,明白“百善孝为先”,从小立下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宏伟目标。(翔安区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