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文明要讯
福建省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圆满结束
http://wmf.fjsen.com 2019-12-03 08:55:0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东南网12月3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吴恩儿) 2日,2019年福建省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在福州圆满结束。“一带一路”东南亚汉语本土师资素质能力提升志愿服务项目等项目分获大赛的金银铜奖。获奖项目的代表将代表福建参加第六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本次大赛由省委文明办、团省委、省民政厅、省水利厅、省卫健委、省妇联和省残联等联合主办,旨在培育和发展志愿服务组织,更好发挥志愿服务在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社会治理创新、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重点工作中的积极作用。

本次大赛于11月中旬启动,共收到14类414个项目。其中,阳光助残类46项,关爱农民工子女类68项,邻里守望与为老服务类44项,节水护水与水利公益类7项,环境保护类29项,扶贫开发类20项,乡村振兴类26项,恤病助医类17项,应急救援类13项,禁毒教育与法律服务类23项,文化宣传类51项,志愿服务支持平台类18项,闽台港澳交流类3项,其他类49项。按照赛程规定,经相关专家初步评审,排名前60名的项目进入路演环节。在路演环节阶段,经主办单位相关处室负责人及相关专家评委共同评审,最终评选出金奖10名、银奖20名、铜奖30名。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