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翔安区
厦门翔安大宅三社联动 开设高甲戏兴趣班
http://wmf.fjsen.com 2019-12-03 10:47:26 蔡妙娜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老师纠正学员站姿 陈小琼 摄

文明风12月2日讯(蔡妙娜)厦门翔安区大宅社区有一支成熟的高甲戏剧团,在社区党委、居委会的大力支持下,社工与戏班负责人成功对接并开展了“舞动高甲·畅享传承”大宅一台戏之高甲戏兴趣班形体课程。11月30日,第一节高甲戏兴趣班形体课在大宅祖厝拉开了序幕。

据了解,高甲戏是闽南诸剧种中流播区域最广、观众面最多的一个地方戏曲剧种,在2006年已经被列为非物质文化遗产。此次课程邀请了玉青高甲戏班的洪染梅老师为学员上课,以闽南戏剧高甲戏文化结合现代文化的创新,让大宅社区的居民们认识、体验高甲戏。

一开始,老师向学员们介绍了高甲戏各角色的形体特点,男生的动作要大气、英姿飒爽,女生则较优雅、莲步生春。在老师的示范下,学员们兴致高昂,跃跃欲试地跟随着老师的步伐动起来。课堂上老师耐心地教授、纠正学员们的台步、站姿、手势等动作,学员们认真地投入学习当中,有时还被一些定姿动作憋得满脸通红。现场气氛活跃,大家一片欢声笑语,吸引不少居民前来观看。居民们纷纷表示,此次课程很有意义,询问是否可以加入学习,并希望高甲戏兴趣班可长期举办。

据悉,本次高甲戏兴趣班为期两个月,届时将进行一次考核,以筛选优秀学员进行提升练习,在传承高甲戏文化的同时,通过手、眼、身、法、步塑造学员好品行,并最终培育出到支可以上台表演经典选段的文化宣传队伍,增当“大宅一台戏”的主角之一。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