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翔安区
厦门翔安大宅社区开展创意亲子手工画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12-03 10:47:1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大手拉小手一起创作 陈小琼 摄

志愿者向小朋友科普植物知识 陈小琼 摄

文明风11月27日讯(蔡妙娜)为了让孩子多亲近自然,增进孩子与父母的沟通,让孩子结识更多的好朋友,近日,在厦门市翔安区大宅社区党委、居委会的大力支持下,社区三社联动项目开展了“同心·童梦”创意亲子手工画活动。通过活动引导家长和孩子牵手投身大自然,开阔孩子视野。

此次活动是一堂别开生面、趣味十足的创意亲子手工贴画课。社区共有22组家庭参与了活动。活动中,和欣社工和厦门海洋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们向大家介绍了大自然落叶的奥秘和树叶贴画制作的技巧。每对亲子大手牵小手,以卡纸为底托,以秋叶为材料,充分发挥想象力进行创作。他们用秋叶拼贴画,你剪我粘,用灵巧的双手,在洁白的纸上粘贴出一件件精彩纷呈的作品。

亲子活动有利于孩子的身心健康成长,寓知识于游戏中,开发孩子的智力的同时,还能提高孩子的动手能力、反应力、创造力。看着自己手中的作品,孩子们的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活动中,“小七月”和妈妈做的特别认真专注,她说:“希望社区今后多组织这样的活动,自已和孩子可以多和外界接触。”

此次活动不仅让孩子在家长的陪伴中加深对家长的信赖,促进亲子沟通,也留下了孩子们在成长中快乐的画面。未来,大宅社区将继续为孩子和家长提供一个沟通的桥梁和共同成长的平台。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