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莆田 > 秀屿区
2019年第三期新时代莆田“新人 新事 新风”现场交流活动举行
http://wmf.fjsen.com 2019-12-02 14:34:4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陈鸿锁、郑加清、张伯松共同为新时代莆田“新人、新事、新风”2019年第三期代表名单揭幕 秀屿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2月2日讯(通讯员 梁丽萍冬暖莆阳,情满秀屿。11月29日下午,由中共莆田市委文明办主办,中共秀屿区委、秀屿区人民政府、莆田市湄洲日报社、莆田市广播电视中心、莆田文明网承办,中共秀屿区委宣传部、中共秀屿区委文明办协办的2019年第三期新时代莆田“新人 新事 新风”现场交流活动在莆田市广电中心一楼演播厅隆重举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文明办主任陈鸿锁,秀屿区领导郑加清、张伯松、姚冰珊、杨玉华、李翁华、蔡进山、林颖出席。

当天,交流活动邀请到了孝老爱亲代表俞明华,见义勇为代表黄杭、陈金建,移风易俗代表詹金炉,奉献爱心代表廖鹏、张云虎、马景德,爱岗敬业代表刘国荣,助人为乐代表陈敏、叶振喜等“三新”代表到场。现场以播放短片、访谈交流的形式,再现了新时代莆田“新人 新事 新风”代表的感人事迹,让心灵在交流中得到净化,真善美的光芒在活动中绵延。

孝老爱亲代表俞明华三十年来不离不弃、无怨无悔与妻子风雨同舟、共战病魔,把做男人的柔情和做丈夫的责任演绎得尽善尽美;奉献爱心代表廖鹏、张云虎、马景德看到马路上突发的火情,危急时刻,奋不顾身地拿起灭火器和水桶上前救人;移风易俗代表詹金炉带头抵制铺张浪费、提倡勤俭做公益,遏制农村陈规陋习、树立文明新风;见义勇为代表黄杭、陈金建徒手搬掉3000多斤货物,救出被压在货物下的两位60多岁的老人;爱岗敬业代表刘国荣二十几年来如一日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克服困难,做好分内之事,同时又不断充实自己的岗位,在看似一成不变的工作中创造出无穷无尽的可能,他的这份脚踏实地和全力以赴,让我们看到了兢兢业业的文明力量……一个个“新人 新事 新风”代表们的故事深深打动了现场观众。

活动中,到场领导共同为新时代莆田“新人 新事 新风”2019年第三期代表名单揭幕,并为“三新”代表颁发纪念证书。秀屿区委文明办主任戴建伟将新时代莆田“新人 新事 新风”主题旗帜传递给湄洲岛管委会文明办主任蔡冬菊,将这份责任层层传递,把这份温暖持续传承。(秀屿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