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龙文区全面开展农村环境整治 用心做好“生态+”文章
http://wmf.fjsen.com 2019-12-02 11:44:4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12月2日讯  近年来,龙文区坚持把生态作为城市核心竞争力来打造,全面开展农村环境整治,用心做好“生态+”文章,走生态路、做生态事、吃生态饭,全力构建清新城市。

位于漳州城东郊的龙文区洛滨村,九龙江北溪与龙津溪在此汇流,水面开阔,环境清幽。走在干净整洁的村道上,长春花、鹅掌开得正艳,给村庄增色不少,房前屋后一道道篱笆为洛滨村编织出了一幅美丽的乡村田园画卷。昔日“脏乱差”的村容村貌在美丽乡村建设中发生了天翻地覆的改变。解决了黑臭水体问题,洛滨村美丽乡村建设开始提速。当地以“田园农家、洛水之滨”为主题,加大力度整治村容村貌,将蘑菇房“拆清楚”,街道“扫干净”,裸房“摆整齐”,土墙“粉清楚”。

此外,龙文区还在全力推进闽南水乡、上美湖、湘桥湖开发建设上下了大力气。其中,九十九湾闽南水乡湘桥段20幢具有闽南水乡特色的仿古名居立面改造已全部完工。走进湘桥村,一排排建筑已没有了先前的现代建筑风格,出现在眼前的是一排排与湘桥古厝相互呼应的闽南传统风格建筑。今年来,龙文区还积极实施天亭港、开发区支渠、浦头港等重点河段的清淤工作,加快九十九湾水系连通工程的建设、深化“门前三包”示范创建工作,组织好生活垃圾分类试点,进一步提升道路保洁和垃圾清运水平。通过一系列治理,不断提升城市宜居指数和城市品位,让百姓享受到“生态+民生”的福利。(漳州文明网 漳州新闻网)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