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福清市
福清乡村学校少年宫集体亮相,小小少年各展本领
http://wmf.fjsen.com 2019-12-02 11:31:4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表演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福清市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2月2日讯(通讯员 张雅楠啦啦操、篮球操、武术、传统民俗、文艺表演、绘画、陶艺……11月29日,在福清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福清市各乡村学校少年宫成果集中展演热闹上演。

在静态展示区,各种手工制作、绘画、陶艺、剪纸等作品琳琅满目,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欣赏  福清市文明办供图

本次展演由福清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中共福清市委文明办、福清市教育局主办,福清市滨江小学承办,市广电发展中心、市图书馆协办,分为静态活动展示和动态活动展示,共有22所学校少年宫参与,集中展示了乡村学校少年宫活动成果和农村青少年学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

滨江小学陶艺作品展示  福清市文明办供图

在静态展示区,各种手工制作、绘画、陶艺、剪纸、篆刻等作品琳琅满目,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欣赏。福清市滨江小学的陶艺作品桌上,杯子、陶罐、月饼等各式各样的学生作品精巧可爱,展现了同学们丰富的想象力和较强的动手能力;在福清市上迳小学展区,栩栩如生的剪纸作品让人叹为观止。

福清市城投中心小学鼓舞《舞动中国》  福清市文明办供图

在动态活动展示中,各学校少年宫你方唱罢我登场,纷纷拿出自己的“看家本事”,有传承福清非物质文化遗产如伡鼓舞、佾舞,有展现当代青少年健康活力的啦啦操、街舞、花样跳绳、武术等,还有舞蹈、合唱、古琴、朗诵等众多精彩节目,展示了福清各乡村学校少年宫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生活和农村青少年的综合文化素质。

近年来,福清市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丰富农村未成年人课外实践活动、培养健康人格为目标,从严从实抓好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和管理,有效推进了农村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为广大农村未成年人开展课外和校外实践活动创造条件,让他们在丰富多彩的德育、艺体、科技等活动中益智养德、健身怡情,把乡村学校少年宫打造成为农村孩子育德、益智、增技、健体的活动阵地,促进农村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福清市文明办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