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罗源县
罗源县:拒绝家庭暴力 看齐最美家庭 共建文明罗源
http://wmf.fjsen.com 2019-11-30 10:31:3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共创平安家庭 共建平安罗源”主题宣传活动    罗源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1月30日讯  为进一步提高全民反家暴意识,预防和消除针对女性和女童的暴力,维护平等、和睦、文明的家庭关系,11月25日,由罗源县妇联、岐屿社区党支部、居委会主办,松山镇妇联、松山镇司法所协办,在松山镇岐屿社区综合活动中心开展“创建平安家庭 共筑平安岐屿”主题“国际消除对妇女暴力日”宣传教育活动,为进一步增强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营造和谐文明的社会氛围。

活动现场,罗源县松山镇岐屿社区党支部书记张燕玲同志运用身边的典型案件深入浅出地为岐屿社区党员、居民代表讲解如何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如何运用反家暴法维护家庭成员合法权益,呼吁社区居民联合行动起来,勇敢对妇女暴力、对家庭暴力说“不”!

活动随即组织居民们观看了反家庭暴力公益宣传微电影《门背后的眼睛》,以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通过一个三口之家从农村到城市的“谋生之路”,讲述了一个关于家暴和沟通的故事,简洁明了地阐述家暴受害人如何进行自我保护,代入感强,发人深省;以及《反家庭暴力法解读》、防艾公益宣传等,为大家生动解读反家暴知识,提高了妇女儿童保障合法权益的知晓率,让广大妇女同胞争当一个自立、自强、自信的文明罗源人。

随后,罗源县妇联主席林素琴开展了现场接访及相关政策、法律法规宣传活动,为社区居民讲了一堂通熟易懂、生动有意义的反对家暴宣传。松山镇司法所指派法律援助律师参与法律咨询服务。

巾帼平安志愿者们向参与活动的社区居民发放反家暴法、平安家庭创建、提升平安三率、垃圾分类、关爱女性健康等宣传手册和宣传品,共计500多份,营造了平安罗源人人参与,文明罗源大家共享的浓厚氛围。

活动中,社区居民们积极响应,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为亲朋好友、邻里、周边群众树立起遵纪守法、文明守礼、崇德向善的标杆;要用实际行动,呼吁全社会共同参与到防治和消除针对女性和女童暴力行动中,共同营造秩序良好、文明和谐的平安小区环境,共同推进平安罗源建设向更高水平发展。

广大家庭和女性朋友们是城市文明的建设者、也是创城活动的受益者,更是创城活动的主体。据悉,进一步增强新时代赋予妇联干部的维权使命与责任感,提高妇女干部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意识,切实做好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工作,为广大妇女儿童办好事办实事。11月28日,罗源县妇联还通过一呼百万罗源好姐妹群平台,组织县、乡(镇)、村(社区)各级妇联组织、家事调解员等成员及时收看“共筑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法律保护网,我们在行动——全国妇联在人民网演播厅召开“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暨‘依法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十大案例’发布会”。或单位组织,或三五相约成群,或独自一人在外,只要一机在手,不论身在何地,大家准时进入闽姐姐微信平台通道一齐收看。罗源县妇联以为创城为己任,齐心协力、主动作为,积极促进家庭和睦,深化“最美家庭”主题创建,为罗源文明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共谱社会和谐大旋律。(罗源县妇联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