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鲤城区
鲤城区:弘扬劳模精神 争做新时代奋斗者
http://wmf.fjsen.com 2019-11-30 10:23:17 来源: 责任编辑:康金山

泉州市劳动模范陈晓玲讲述自己的故事  鲤城区委文明办 供图

文明风11月29日讯 (通讯员 苏玲玲)日前,鲤城区开展“我和我的祖国”劳模进校园宣讲活动,活动邀请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康黎英、泉州市劳动模范陈晓玲,走进泉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与近500名师生分享自己在工作岗位的经历和感悟。

宣讲现场,泉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的师生们首先观看了《以劳动的名义向祖国献礼》专题视频。视频讲述了杨云中、赖萍萍、郑国兴等劳模代表几十年如一日,坚守工作岗位默默奉献的不平凡事迹。

随后,临江街道伍堡社区党委书记康黎英、嘉亨家化股份有限公司车间主任陈晓玲两位劳模代表分别讲述自己通过奋斗获得人生价值的经历和感悟,诠释“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生动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全区人民树立了学习的榜样。

据了解,为弘扬新时代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鲤城区总工会于今年9月启动劳动模范进企业、社区、校园宣讲活动,发挥先进模范在推进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中的示范引领作用,积极投身鲤城“四大高地”建设。目前鲤城已顺利举办多场宣讲活动,区总工会工作人员表示,今后还将继续邀请劳动模范开展宣讲活动,积极营造尊重、学习、弘扬劳模精神的浓厚氛围,号召广大群众坚守梦想,执着追求,争做新时代奋斗者。(中共鲤城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