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罗源县
罗源县: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http://wmf.fjsen.com 2019-11-30 10:20:2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学生们谈读《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的贺信》后的感想  罗源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1月30日讯  为锻炼学生的组织能力和管理能力,培养学生的民主参与意识,进一步加强学校少先队组织的建设,真正实现“自己的活动自己搞,自己的阵地自己建,自己的事情自己管”,11月22日,罗源县实验小学隆重举行了“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大队委竞选活动。

虽已深秋,但实验小学尚德楼多媒体教室内却一片春意融融。来自四至六年段的24名大队委候选人早已严阵以待。这些候选队员皆是各中队选拔出来的精英,他们品学兼优,严于律己,热心少先队工作,有一定的组织能力,工作积极主动,富有创新精神。

伴随着嘹亮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竞选活动徐徐拉开了帷幕。首先由主持人宣布竞选规则:本次竞选分两大环节,第一环节每位选手要在五分钟内完成竞选演讲和才艺表演;第二环节各年段选手依次上台分享读了《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的贺信》后的感想。

在主持人的介绍下,24名参加大队委竞选的少先队员们相继登台亮相,面对大队辅导员和九十多名少先队员评委,大家都胸有成竹、自信满满。活动进行过程中,每一位竞选人用他们铿锵有力的演讲,分别从自我介绍、竞选岗位、竞选优势以及上岗后的工作打算等方面,展示了自己对少先队工作的那份热情,阐述了他们对大队委职责的独到见解和做好工作的坚定决心。而随后的才艺展示更是精彩绝伦,各位参赛队员们都拿出了看家本领,从古典乐器古筝、琵琶,到现代乐器钢琴、吉他,从吹奏乐器口琴,到打击乐器马林巴,简直是一场小型演奏会,让人深深陶醉其中。

除了各式各样的乐器展示以外,朗诵、相声、舞蹈、脱口秀更是把竞选活动推向了一个又一个高潮,真可谓“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有的选手还和场下观众进行互动,调动观众的情绪,场面异常热烈,赢得了全场观众一次又一次经久不息的掌声。

为响应习总书记“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的号召,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本次竞选活动增设了谈读《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的贺信》后的感想,在分享感言环节,队员们侃侃而谈,各自分享了对习爷爷贺信精神的心得体会,他们纷纷表示要牢记习爷爷的嘱托,做一个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本次竞选活动采用现场投票方式进行,由3到6年段各班选派三名代表参与投票,现任少先队大队委干部负责发票、收票、唱票、计票。经过一番激烈角逐,最终丁思琪、张巧诺、黄诗彤等12名选手当选新一届的大队委。辅导员老师为当选的队员们佩戴上光荣的大队委标志。

此次活动充分展现了少先队员们的风采,增强了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归属感,激励少先队员从小立志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做一名向上向善的好少年。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