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莆田 > 涵江区
涵江区实验小学跳蚤市场活动火热“开张”
http://wmf.fjsen.com 2019-11-28 17:41:4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学生们高声叫卖   涵江区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1月27日讯(通讯员 卢静)11月21日,涵江区实验小学“跳蚤市场”开市了,操场上的每一个摊位前渐渐热闹起来。

跳蚤市场上的商品五花八门:有闲置的文具、图书,有各式新奇的玩具、小物品,还有学生自制的手工作品等。同学们拿出自己精心制作的宣传海报、广告牌,想方设法招揽生意:有的高声叫卖招揽顾客,有的进行“解奥数题送气球” “购物抽奖”,有的用有趣别致的店名吸引客人。这些创意吸引了顾客们的眼球,大家在各个摊位前流连忘返,仔细地挑选着物品,还不忘讨价还价。

通过本次活动,孩子们不仅锻炼了自己的数学运算和市场销售能力,增进了语言表达和团队协作精神,而且让孩子们切身感受到了赚钱的不易。

涵江实小的跳蚤市场已经连续开展了三年,学校旨在通过跳蚤市场实践活动,培养孩子们的人际交往能力,树立勤俭节约和保护环境的意识,同时为学生们搭建一个社会实践平台,让孩子们大胆实践,学到课堂中学不到的知识。(涵江区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