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永泰县
永泰县开展“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志愿者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11-28 16:32:5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永泰县“大手拉小手——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活动  永泰县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1月28日讯  创文明城市,从娃娃抓起。为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全面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健全完善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文明素质教育,引导未成年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永泰县实验小学党支部带领党员教师和少先队员们于2019年11月27日开展了“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志愿者活动。

永泰县开展“大手拉小手”志愿活动  永泰县文明办供图

活动期间,实验小学志愿者们结合本县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向永泰县日出东方小区和状元首府小区居民分发垃圾分类宣传单和宣传手册等,讲解了什么是生活垃圾、垃圾的危害、垃圾主要分类和如何减少垃圾等多个方面的内容,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还自觉争做垃圾分类的践行者、宣传者和劝导者。看着他们认真的态度,居民们纷纷竖起大拇指点赞。

通过此次主题活动,由学生将文明和谐的理念传播到家庭和社区,加大了垃圾分类知识的宣传和普及力度,加强了居民对垃圾分类工作的认识,影响和带动了群众积极参与到创建文明永泰的活动中来,为净化市容市貌,建设美丽永泰,尽了一份力量。实现了“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社区,文明整个社会”的活动目的。

据悉,自永泰县文明办发放“大手拉小手共创文明城”活动通知以来,已有多所中小学积极响应创城号召,开展签订《家庭文明公约》、“共话文明座谈会”等一系列活动,“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通过家校携手共创文明等活动,切实将文明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下一步永泰县文明办还将继续推进“大手拉小手共创文明城”活动,为提升居民的环境意识,推动学生文明、家庭和睦、社会和谐,创建平安、文明、富强、和谐永泰做出应有的贡献。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