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罗源县
罗源县:保障流浪乞讨人员权益,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http://wmf.fjsen.com 2019-11-28 15:59:4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民政局、救助站工作人员对街面流浪乞讨人员进行了解并提供救助  罗源县民政局供图

文明风11月28日讯  为切实保障生活无着落的流浪乞讨人员合法权益,进一步提升城市文明形象,助力创建省级文明县城。罗源县民政局联合罗源县城建监察大队、凤山镇城关派出所、社会救助站等单位在全县开展“保障流浪乞讨人员权益,助力文明城市创建”为主题流浪乞讨专项巡查救助行动。

冬季来临,气温骤降,街头流浪乞讨人员的冷暖牵动着众人心。为做好流浪乞讨人员冬季救助工作,罗源县民政局志愿者与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站通过对街面流浪乞讨人员进行全面巡查、文明劝返与主动救助等有效措施,为流浪乞讨人员妥善提供基本生活服务。

暖心的是,工作人员在充分尊重流浪乞讨人员意愿的前提下,对其实施劝导救助。对自愿到站接受救助的流浪乞讨人员,为其免费提供食品、衣物、劝返等贴心服务;对不愿接受进站救助的,提供食品、饮用水、衣物等救助物品,并主动留下救助联系方式,以方便其到站求助,确保了受助人员得到基本生存权益与人格尊严,营造了社会关爱特殊弱势群体的良好社会氛围。

11月,罗源县民政局共为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劝导、救助9人,护送流浪乞讨人员返乡1人。此次行动发挥了民政部门“托底线、救急难”的职能作用,用温情救助深受社会群众好评,并取得良好社会效益,为进一步文明罗源、环境整治、社会稳定夯实创建基础。(罗源县民政局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