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泉港区
泉州市泉港区:普法宣传进古民居 彰显特色法治文化
http://wmf.fjsen.com 2019-11-27 16:42:2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11月26日讯(通讯员连鋆佩 庄世芳)为充分发挥职能部门作用,持续推动“法律八进”活动,根据新时代普法工作新要求,立足实际,挖掘地方特色,11月23日,泉港区后龙镇司法所在涂坑村古民居举办《泉州市海上丝绸之路史迹保护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主题宣传志愿服务活动,把普法教育覆盖到社会的每个角落。

涂坑村作为泉州市申遗点之一、中国历史文化名村、中国传统村落,是泉州市目前保存最完好的港市遗址之一,是千年“海丝”聚落型遗存的典型代表,其文化资源、历史遗迹丰富,把《条例》宣传与史迹保护宣传融合在一起,对逐步培育特色法治文化,推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具有积极作用。

一直以来,泉港区后龙镇司法所坚持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围绕“综治宣传月”“宪法宣传周”“扫黑除恶专项行动” “泉港之夏”“巡回普法小站”等主题活动,切实抓好以宪法为中心的各类法律法规宣传普及,主动服务中心工作及重点项目,有效提高了全民法治意识和道德自觉,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文化氛围,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稳定贡献力量。

(泉州市泉港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