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南平 > 松溪县
松溪:大手拉小手,人居环境齐动手
http://wmf.fjsen.com 2019-11-27 15:30:4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人民小学学生家长代表   松溪县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1月27日讯(通讯员 刘敏为了进一步培养少先队员们的环保意识,充分发挥学校的影响与辐射作用,实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标,用实际行动参与到文明县城创建工作当中。近日,松溪县发动全县各中小学开展“小手拉大手,环境整治齐动手”主题活动,共同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参与生态文明建设,携手共建美丽新松溪。

学生以及家长共同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清扫街道   松溪县委文明办供图

11月15日,人民小学开展了“小手拉大手 环境整治齐动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活动中,吴晓英副校长向全体师生发出倡议,倡议同学们在树立环保意识、自觉维护环境卫生的同时,还要求同学们带动家长“小手拉起大手”,把环保意识、卫生观念和良好行为习惯传播到每一个家庭,邀请父母、身边的人,共同为创建文明县城出一份力。随后,学校组织部分学生志愿者及家长60 余人到校园周边路段打扫卫生。大家有的扫地、有的捡垃圾,个个干劲十足。经过大家的努力,使该路段的环境卫生得到了明显改善。此次活动,通过“小手牵大手 环境整治齐动手”传递文明、环保的意识,让孩子及身边人都明白,保护环境卫生,维护环境健康要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

11月24日,实验小学36名少先大队队员和他们的家长到“湿地公园”开展“小手拉大手,环境整治齐动手”主题活动。他们有的向行人分发“垃圾不落地,松城更美丽”倡议书,有的跟家长一起清扫并进行垃圾分类。打扫活动结束后大家集中在一起,观看少先队员表演快板《小手拉大手 文明一起走》,呼吁全县人民“大家齐动手、文明一起走”、双胞胎姐妹表演的相声《我是文明小天使》幽默诙谐,富有教育意义,吸引了许多观众,引发阵阵笑声。

11月26日,水南小学在学校少先大队的组织下,开展了“小手拉大手,人居环境齐动手”亲子活动。全校师生及部分家长,一同参加了本次活动。同学们带着扫把和畚斗,和家长们迈着轻快的步伐,从学校出发,走进水南村,清洁街道,并向广大群众分发“小手拉大手·人居环境齐动手”倡议书,宣传保护环境的重要性。活动中,家长与孩子们齐动手,对水南村道路及周边的杂草、白色垃圾、泥土进行了彻底清除,并动员大家积极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中来,共建洁美家园。

本次活动,家长们用行动为学生上了一堂意义深刻的劳动课。大手牵小手,共同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参与生态文明建设,携手共建文明新松溪。(松溪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