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南平 > 邵武市
邵武和平镇全面铺开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
http://wmf.fjsen.com 2019-11-27 15:27:0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11月27日讯  为确保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有成果、出成绩、成亮点,和平镇以试点村为样板,结合各村特色,全面铺开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预计2019年底80%的村完成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落地建设。

据了解,和平镇各村实践站建设紧紧抓住“传播”和“实践”两个抓手。致力于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和平镇优秀家风家训文化。同时,依托试点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实践站,聚焦建强基层党组织、聚焦脱贫攻坚、聚焦乡村振兴,聚焦人居环境整治,宣传宣讲党的政策,实践科学理论,丰富活跃文化生活,持续推进移风易俗,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激发干群创业干事激情。同时,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还强化三个融合。一是将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融入基层党建。将开展文明实践活动与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结合起来,精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宣讲,以“主题党日”“微型党课”等载体,普及党的理论政策。二是将新时代文明实践实践工作融入乡村振兴。在新时代农村文明实践活动中,把乡村振兴放在更加突出位置。邀请科特派,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讲堂,宣讲科学技术,多渠道、多形式开展惠农政策宣传,更好地指导群众农业农村生产生活,开展送政策、送科技、送健康、送法律、送保障、送农资、送信息等服务,着力提升群众致富增收技能。三是将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融入文明创建。广泛开展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好婆婆好媳妇、文明家庭、星级文明户等系列评选宣传活动,围绕“书香邵武”等主题,广泛开展经典诵读等活动,大力倡树时代新风,培育时代新人。(和平镇 吴丹)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