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湖里区
厦门湖里:志愿者讲文明交通 社区居民受益匪浅
http://wmf.fjsen.com 2019-11-27 14:43:07 湖里区委文明办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11月25日讯 作为厦门市第五个市民文明行为示范月启动仪式举办地,也作为“文明流动课堂”示范社区———,日前,湖里街道东荣社区迎来了厦门市“小黄帽”文明交通志愿服务联盟的“小黄帽”志愿者们。在现场,东荣社区书院坐满了社区的小朋友和居民,“小黄帽”文明导师们为居民带来了一场文明交通的宣讲课。

“什么是‘小黄帽’?”本场“文明流动课堂”文明导师———市人大代表、“小黄帽”品牌创始人杨锦强开讲后提出的这个问题,让现场居民和小朋友们热烈讨论了起来。随后,“小黄帽”志愿者林晓蕾等人带来《爱暖这座城》手语舞表演,让不少小朋友加入其中———虽然并不熟悉,但现场有不少小朋友有模有样地跟着做起了手语动作。

“为什么公交车上不能吃东西?”通过文明乘车口诀,杨锦强适时提出互动问题。“吃肉包之类的东西,会影响其他人”“拿饮料上车,不小心会洒在地上,弄脏车厢”……在一起朗读文明乘车口诀的环节中,现场小朋友积极抢答,气氛热烈。

斑马线礼让,在魅力鹭岛蔚然成风。在“文明流动课堂”上,5位东荣社区的小朋友上台学习了斑马线礼让手势。此外,“巴叔”“安安”这两位厦门公交卡通形象人物的出现,也让现场小朋友兴奋不已。随后,在交通手势操表演、交通安全知识问答等环节,社区居民和小朋友们学到了不少文明出行知识。在激烈的抢答中,这节文明流动课落下帷幕。

“今天学到了不少文明交通的知识,以后坐公交车时一定不吃东西,上了车就往车厢内移动。”虽然文明课堂结束了,但来自东渡小学四年级的程昊龙同学看起来仍意犹未尽。(湖里区委文明办 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