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莆田
点滴奉献见精神 莆田多彩志愿活动让城市更显“美善情怀”
http://wmf.fjsen.com 2019-11-27 14:40:14 来源:莆田文明网 责任编辑:林静

为群众宣传防诈骗反传销暨食品安全知识、环城骑行倡导绿色环保理念、走进社区关爱老人......类似于这样温情的一幕幕,在莆田已经司空见惯。近年来,莆田市持续推进志愿服务工作,越来越多的群众以饱满的热情参与到志愿活动中,用一点一滴的奉献让城市更显“美善情怀”!

倡导绿色出行 涵江志愿者环城骑行提倡朴素有节制的生活

莆田涵江区开展“节能有我 绿色共享”环保志愿服务活动 图片来源:莆田文明网

11月8日,莆田市涵江区政府办、区委宣传部、区财政局和区人社局共同开展“节能有我,绿色共享”低碳骑行活动。

当天,十六名骑行的志愿者像一道流动的风景线,有序地穿梭在车水马龙的街道上,向沿途群众宣传低碳环保、文明创建、扫黑除恶等知识,用实际行动号召大家做环保的宣传者、倡导者和践行者。随后,在骑行终点囊山公园,志愿者们开展清洁家园的环保活动,他们沿着绿荫小道和绿化带捡拾垃圾,身体力行建设美好家园。

志愿者们开展清洁家园的环保活动 图片来源:莆田文明网

志愿者陈耳表示,这次骑行活动意义非凡,虽然过程有点辛苦,但是辛苦的“果实”很甜美,用自身行动践行绿色环保理念,为保护环境贡献一份微薄力量,感到非常光荣。

据了解,本次活动,志愿者们不仅体验到了骑行健身的快乐,也用实际行动传播环保正能量,倡导简约生活,帮助居民提升文明素养,号召大家一起行动起来,把我们的家园建设得天更蓝、水更绿、人更美。

表达浓浓敬老情 莆田市巾帼志愿者走进社区为老年人送温暖

 

小朋友和寿星合影 图片来源:莆田文明网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11月8日下午,莆田市儿童活动中心幼儿园组织巾帼志愿者及幼儿园小朋友走进下磨社区开展“关爱老人,为老人送祝福” 的志愿服务活动,为11月份过生日的“老寿星”集体祝寿。

活动开始前,巾帼志愿者们为参加演出的老人化妆、梳头。

活动中,多才多艺的小朋友为老人们演唱了《我们的中国梦》《我给爷爷奶奶捶捶背敲敲腿》等歌曲,并为老人送上了亲手制作的生日贺卡,表达稚嫩真诚的祝福。看着充满童趣的表演和天真的笑容,爷爷奶奶们开心得合不拢嘴,活动现场洋溢着欢乐和温馨的气氛。

给爷爷奶奶制作生日贺卡和蛋糕 图片来源:莆田文明网

悠悠稚子心,浓浓敬老情。本次巾帼志愿活动不仅丰富老年人生活,让老人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关心与温暖,同时有助于培养幼儿尊老、敬老和爱老的传统美德。

助力平安建设 城厢志愿者进社区宣传防诈骗反传销暨食品安全知识

11月8日上午,城厢区组织开展防诈骗反传销暨食品安全宣传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防诈骗反传销知识、食品安全知识培训会 图片来源:莆田文明网

当天上午8时许,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公安分局组织的防诈骗反传销知识、食品安全知识培训会上,工作人员向华亭社区代表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如何防范打击诈骗传销活动,食品药品安全及特种设备安全知识,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在华亭镇亭前西路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以宣传单发放、展板设置等多种方式开展防诈骗反传销暨食品安全宣传,吸引了众多过往群众前来围观,翻阅宣传资料,进一步学习反诈骗防传销、扫黑除恶、食品药品安全及特种设备安全知识,提高群众自我安全防范意识。

防诈骗反传销暨食品安全宣传活动现场 图片来源:莆田文明网

“这种宣传活动就应该多举办,现在的传销诈骗实在是无孔不入,就应该多让大家学学怎么保护自己!”“这些材料好呀,我可以多看看,学下怎么防止被别人骗,很不错!”附近居民纷纷对本次活动表示大力支持。

据了解,本次活动旨在推进无传销示范点创建工作,进一步深入开展扫黑除恶治乱工作,提高群众反诈骗防传销和食品药品安全意识,维护人民群众利益和市场经济秩序,增强人民群众人身财产安全防范意识。

据悉,本次活动由城厢区委文明办、城厢区委政法委、城厢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城厢区公安分局、城厢志愿之家、华亭镇党委、华亭镇政府共同举办。(稿件来源:涵江区委文明办/莆田市妇联/东南网莆田站 莆田文明网综合)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