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长乐市
长乐区:“小桔灯”心理健康志愿服务队走进高级中学
http://wmf.fjsen.com 2019-11-26 16:29:4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老师帮助孩子们梳理思路  长乐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1月26日讯  在新高考改革的背景下,为了使高一学生有更明确的学习目标和学习方向,帮助他们清晰规划今后的人生成长,设计未来的人生方向,指导学生家长帮助孩子进行生涯规划教育,11月23日,长乐区委文明办组织“小桔灯”心理健康志愿服务队走进长乐高级中学,为该校全体高一新生家长举办一场 “做孩子生涯旅途的陪伴者”生涯规划指导讲座。本次讲座由长乐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的叶美玲老师主讲。

叶美玲老师从“什么是生涯规划、为什么要做生涯规划、家长如何助力生涯规划”这三个问题层层递进,帮助家长清楚了解新高考改革变化,认识新时代下的竞争与挑战,意识到树立生涯目标的必要性,从而一起学习如何助力孩子进行生涯规划。

接下来,叶美玲老师为家长梳理思路,明确自己作为家长,如何更好地帮助孩子进行生涯规划。她归纳为以下四点:打破迷思,引起重视;共同探索,认清自我;装备知识,协助规划;尊重选择,助力成长。这些科学有效的建议,帮助家长及孩子破除了在生涯规划上的误解,鼓励家长帮助学生发现自己的个性和兴趣,进行生涯方向探索,充分发挥自己的个性优势,发掘和培养自己的能力,选择适合自己的发展方向,最终达到帮助孩子更好地进行生涯规划的目的。

叶美玲老师的讲座,为家长在帮助学生的生涯规划方面,指点了迷津,指明了方向,指导了学生们的生涯方向,帮助学生们更好的成长成才,也为该校生涯规划教育的开展,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