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南平 > 政和县
温暖最弱者的爱——政和县微公益联合会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两年成果丰硕
http://wmf.fjsen.com 2019-11-26 16:25:3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会上,全体志愿者进行宣誓   政和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1月26日讯  “微爱公益,温暖有你!”11月24日,在政和县云根书院,响亮的口号和亮眼的橙色志愿者服装引起了许多游客的注意,政和县微公益联合会成立两周年暨优秀志愿者表彰大会正在此处举办。

大会总结了政和县微公益联合会成立两周年来取得的成绩,表彰了一批政和微公益联合会“最美志愿者”、“优秀志愿者”。

政和微公益联合会表彰“优秀志愿者”   政和文明办供图

政和县微公益联合会是由一群80后、90后的爱心人士组成的非营利性公益组织,成立于2017年7月,由最初的20多人发展到现在的800多人。这群“爱心使者”中有电工、泥瓦工、水电工、医生护士、个体业主等,他们把众多的微小爱心汇聚起来,去帮助孤寡老人、残疾困难老人、贫困儿童。2019年6月21日,在福州召开的全省自强模范暨扶残助残先进表彰大会上,政和县微公益联合会荣获“全省扶残助残工作先进集体”。

政和微公益联合会表彰“最美志愿者” 政和文明办供图

“2017年7月2日,政和微公益联合会成员共同前往李屯洋村困难家庭,帮助困难家庭添置家具。”

“2018年3月24日,政和微公益联合会家人们驱车前往政和县东平镇常?上坑村,看望两户贫困户。”

“2019年10月8日,政和县岭腰乡岭腰村后山古村内村民吴良进家中不慎失火。10月10日上午,政和微公益联合会成员给新家搬来了电冰箱、洗衣机、电磁炉、饭桌、衣柜和各类衣物、鞋袜,为灾民吴良进拉牵电线,调置冰箱和洗衣机,布置新居。”

2019年10月10日,政和微公益联合会成员掺扶着受灾村民吴良进常年瘫痪的老父亲,帮助他活动筋骨   政和文明办供图

     “2019年11月2日,政和微公益联合会组织成员看望政和县星溪乡长际村的困难家庭。前往长际村的公路坑坑洼洼,成员们经历一路颠簸终于抵达目的地,为困难家庭送上带去被套、洗衣机及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用品。”

进入熊城微爱公社微信公众号,政和县微公益联合会成立以来持续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活动轨迹展现在读者眼前。政和县微公益联合会成立至今共帮助50余户困难家庭度过了难关。2019年,微公益联合会共开展志愿服务活动24次,筹集资金62586.67元。

2019年6月16日,政和微公益联合会走入铁山镇大红村慰问困难老人,小志愿者为老人喂上可口的蛋糕  政和文明办供图

“在大家的身上,体现和传承着无私无欲、仁慈善良的品德,坚守一颗初心从未改变!正是这种品德,才取得了今天成绩!两年来,政和微公益联合会走进政和各个角落村庄,微爱散满整个政和。”政和县微公益联合会成立两周年暨优秀志愿者表彰大会上,政和县微公益联合会会长何美红动情地说。据了解,此次活动由政和卡诗顿电子有限公司、政和瑞茗茶业有限公司、政和泰隆村镇银行、政和金师傅蛋糕、政和怡兴商行、政和县小周仔锦屏食品商行、政和青花瓷专卖店、政和县红十字会等爱心商家和部门联合赞助。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