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泉港区
泉港区:跳蚤书市乐融融 浓浓书香飘校园
http://wmf.fjsen.com 2019-11-25 15:45:1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活动现场(泉港区前黄坝头中心小学供图)

文明风11月25日讯(通讯员郭晓婷 陈燕燕)“走过路过千万不要错过,这里有最经典最全的图书……”,在一片吆喝声中,泉港区前黄坝头中心小学红领巾“跳蚤书市”开张了!为让学生感受“共享书源,节约资源”的意义,锻炼学生合作与交际能力,培养学生多读书、乐读书、读好书的习惯,11月22日,该校举行了第11届“书香前黄”读书月系列活动之红领巾“跳蚤书市”。

书市活动一开始,学生们以班级为单位在操场上摆开了书摊,几张课桌并排一放,就是“店铺”;各种书刊往地上一铺,便算“超市”。转眼间,操场上人头攒动,摊位上叫卖声此起彼伏,买书、卖书的人忙的不亦乐乎。

摊位上的书五花八门,有低年级学生喜爱的儿童读物,还有中高年级学生热衷的各种名著。为了吸引“顾客”的眼球,学生们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纷纷亮出自己制作的书摊海报,色彩鲜艳,童趣盎然。有的自编了顺口溜,拿着话筒大声叫卖;有的用书签、笔记本和笔等作为赠品,吸引顾客;有的还设置了买书即抽奖送礼品等活动,让人跃跃欲试。此外,一部分一年级学生家长自发赶到学校,急不可耐地带着孩子去书市淘书,老师们也参与其中,将一本本好书收入囊中。

此次跳蚤书市活动给孩子们提供一个交换书籍平台,让孩子们享受阅读的快乐和交换的成就感,营造快乐轻松的读书氛围,进一步打造书香校园。(泉州市泉港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