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厦门开展“爱护环境 从我做起”小小志愿者健步行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11-25 15:09:3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小志愿者与居民互动垃圾分类知识问答  厦门市文明办供图

小志愿者沿途拾捡垃圾  厦门市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1月25日讯  为更好地呼吁社区居民保护环境,倡导绿色环保低碳的生活方式。11月23日上午,在厦门集美区滨水社区党支部的引领下,滨水社区居委会、社区书院开展了以“爱护环境 从我做起”为主题的小小志愿者健步行活动。

此次活动由滨水“向日葵”小小志愿者和厦门华厦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成了环保志愿者队伍。活动前,大家先进行了志愿服务培训和精心制作了垃圾分类,移风易俗的宣传海报,并领取垃圾夹,垃圾袋等物资。接着激情高昂的志愿者们在书院社工的带领下出发了。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们沿滨水小区街边及杏林湾东岸路线健步行走。在阳光明媚,景色怡人的风景中,大家精神饱满,情绪高涨,随手捡拾垃圾,积极热情地喊着“垃圾分类三冬暖,不分垃圾六月寒”,“倡导移风易俗,弘扬文明新风……”等宣传口号,洪亮地声音吸引了众多居民前来进行垃圾分类游戏互动问答等,热闹的场面成为了小区里最靓丽的风景线。

参与垃圾分类,倡导绿色文明新时尚,小小志愿者们从践行者变为宣传者和督导者,从小事做起,从我做起,争做环保先锋,不仅体现了志愿服务的精神,还身体力行地影响了社区居民共创环保和谐文明社区。(厦门市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