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清流县
清流县采取“一个一个解决”方式分批推进小区环境整治工作
http://wmf.fjsen.com 2019-11-25 15:01:4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11月25日讯(通讯员罗庆麟清流县围绕创建省级文明县城目标,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从改善小区人居环境入手。按照“先重后轻、先急后缓”的原则,采取“一个一个解决”方式分批推进小区环境整治工作,做到力量聚焦、资源倾斜,有效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小区环境突出问题。

一是示范引领,启动小区环境大整治。县委文明办多次组织城管、住建、社区到林业新村小区进行走访调研,明确“一个一个解决”的工作模式,先行将林业新村小区列为创建文明小区环境整治试点,整治重点为乱养家禽、塑料污染、违章搭建、乱堆乱放等长期老大难问题。同时明确县林业局、林业有效公司为挂包单位,在小区内张贴“致林业新村居民的一封信”,呼吁业主在期限内主动清理。对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整改的,由城管会同挂包单位、所在社区进行集中整治。

二是逐个突破,推动小区文明大提升。协调城管、住建、龙津镇及社区同向发力、靶点治理。针对我县城小、小区规模不大的特点,依次推进城关各小区环境整治,做到整治一处,提升一处,并结合县住建局向上申报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资金,对小区绿化美化、基层设施、健身场所进行提档升级,切实改善居民生活环境。

长效机制,促进小区管理大改善。加快城关各小区筹建业主委员会,充分发挥小区居民自治作用,由业委会聘请物业,根据小区实际情况,有条件的小区自主聘请物业公司,条件不成熟的先行聘请保洁人员,确保小区秩序有人管、卫生有人扫。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对物业公司加强监督管理,对物业公司差评较多的予以曝光。县委文明办、县城管将从乱种养、乱丢物、乱搭建等问题入手,加大对违反公德、违反文明公约行为的曝光力度,营造文明和谐的小区正能量。(清流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