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鼓楼区
鼓楼开展文明交通劝导 志愿服务暖人心
http://wmf.fjsen.com 2019-11-25 11:26:2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向居民群众普及文明交通知识  鼓楼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1月25日讯  一样的周日,不一样的活动,11月24日在鼓楼区“红马甲”们上街头成了我们城市一道美丽的“风景”。

在“街道吹哨 部门报到”活动中,鼓楼区在职机关党员积极参与“党建超市”线上报名,有917名党员参加了共建社区的现场活动。他们配合社区干部和交警部门,一起开展交通安全“三个一”(一张提示单,一张宣传海报,一套案例展板)宣传活动。

志愿者开展文明交通宣传  鼓楼区委文明办供图

无独有偶,当天上午9时,“红马甲”们来到乌山西路他们进社区、入楼幢为居民们解读换发和申领新式电动车号牌相关政策。这是洪山镇兴园社区联合福州日报社等共建单位参与的“街道吹哨、部门报到”首场活动暨交通安全专题宣传活动。

“我们家有两辆电动车,但都在儿媳妇名下,影响换证吗?”家住兴园社区的林大伯接过党员志愿者手中的传单问道。他说,自家每天都需要用电动自行车接送孩子上学,因此很关注电动车换牌问题。

交通安全专题宣传活动  鼓楼区委文明办供图

“您是五城区户籍或者有居住证吧?一本身份证只能允许一辆电动车更换黄色号牌,另一辆车可以转移登记……”不少党员志愿者们已经提前换牌,现场传授经验,“记得提前一周网上预约,现在可火爆了。”

早在两天前,鼓楼区就组织发动全体在职机关党员在“党建超市”上“接单”。鼓楼区各街镇都在行动,东街街道旗汛口社区党总支联合80多名党员志愿者共同开展“街道吹哨、部门报到”交通安全专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一部分党员志愿者在辖区摆摊设点,宣传文明交通安全出行,向来往群众展示事故警示展板提醒群众安全行车、安全出行;一部分党员志愿者进小区张贴福州市电动车行车规范管理宣传图页,并入户对辖区居民进行宣传。

(鼓楼区委文明办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