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莆田 > 城厢区
“家校合作”促进城厢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http://wmf.fjsen.com 2019-11-25 10:57:2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黄碧玲老师授课  城厢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1月25日讯(通讯员林雪芬 谢黎明)11月21日,城厢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兴安小学举办“家校合作”专题讲座,携手共铸孩子健康成长的生态环境。600余名家长和老师参会。

讲座邀请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轮训部黄碧玲副主任,以《今天我们怎样当父母》为主题,从影响孩子学习成绩的因素,告诉家长和孩子平等沟通的方法,以及如何培养孩子的观察力和注意力,良好的习惯养成和家庭教育有助于孩子的成长等方面,通过理论引导、案例分析、现场互动的授课方法,启发家长理性引导孩子成长与进步。会后,个别家长还与班主任老师交流沟通,讨论更多行之有效的教育方法。

据介绍,举办家校讲座,搭建家校沟通的平台,拉近学校与家长间的距离。家长们不仅及时了解孩子在校各方面信息,同时获得许多具有参照性、可操作性的家庭教育方式。

据悉,为了进一步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教育网络,城厢区各校利用期中考以后契机,集中开展“家校合作”进校园活动,着力解决孩子教育中存在的误区和盲点,全力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城厢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