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永春县
永春公路分局青年突击队:为工作默默奉献 让青春绚丽绽放
http://wmf.fjsen.com 2019-11-25 09:47:52 来源:泉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在地处福建泉州西北部的永春县,有一群为永春公路管理、养护工作默默奉献的青年,他们的身影活跃在守护国省干线专养公路安全、畅通的战线上,默默秉承“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进取、特别能奉献”的公路传统,发扬“务实、团结、奉献、进取”的公路精神,坚持“用心、用力、用情”工作理念,在永春公路事业发展过程中耀眼绽放青春之花,这支青年队伍就是永春公路分局青年突击队。

这支青年队伍,多次在应急抢险保障畅通的特殊时期,不惧危险,挺身而出,圆满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并逐渐成长为一支敢打硬仗、不怕吃苦的优秀青年突击队。

队伍素质优。永春公路分局青年突击队共有队员22名,其中党员9名,团员青年14名,平均年龄不超过35岁,80%都是近几年新参加工作的大学毕业生。为完善队伍建设,青年突击队吸收路政管理、工程技术、一线养护人员,实行工作目标责任制,健全奖惩机制,使队伍中涌现出一批敢于吃苦、甘于奉献的青年人才,真正做到挺身而出、冲在一线、攻坚克难,切实担当起抢险救灾的重任。在分局党团支部的领导下,全体队员充分发扬党员、团员青年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宣传先进、树立典型,努力打造务实高效、争创一流的青年队伍。

业务水平高。一支青年队伍的先进性,不仅体现在政治上合格,作风上严谨,还应该体现在业务技能上的精湛,而青年队员们也迫切希望通过突击队的锻炼尽快成才。立足引导青年成才的工作原则,分局深入开展岗位练兵、职业技能竞赛等活动,广泛搭建平台,加强青年职工实践操作能力,促进了队伍整体素质的提高。落实考核奖惩制度,通过考核,不仅有效检验抢险队员掌握、运用相关理论知识的能力,更掀起了积极学习、主动学习的热潮,达到学考结合、以考促学、以学促用的目的,进一步提升抢险队员的素质能力和水平。

攻坚克难强。在分局党、团支部的带领下,青年抢险突击队圆满完成了多次急难险重任务。2016年,在抗击全球最强台风“莫兰蒂”时,第一时间赶赴一线进行抢险。连续奋战近40个小时,克服重重困难,在狂风暴雨中排除全部公路险情,守护了生命线,获省、市、县各级领导充分肯定。连续几年来,台风、强降雨、冰冻灾害等均给给永春专养公路带来了严重影响,青年抢险突击队全员主动投入到抢险救灾一线,全力保障群众出行路的畅通、安全。积极发挥青年生力军作用,在情满旅途、文明交通、文明旅游、清洁家园、历年环泉州湾国际自行车赛安保等志愿活动中,发扬“特别能吃苦”的公路优良传统,增强敢于担当、勇于担当的奉献意识。

如今,公路事业又进入了新的攻坚阶段。“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的号角已经响起,永春公路分局全体青年突击队队员将继续用实际行动响应号召,在奉献中实现自己的价值,让青春之花在桃源大地耀眼绽放。(永春公路分局 林小燕 潘晖煌)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