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莆田 > 城厢区
城厢区举行“阳光成长”心理健康教育进校园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11-22 15:28:5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心理健康辅导观摩  城厢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1月22日讯(通讯员李少颖 谢黎明)为进一步推进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水平与班主任心育能力的提升, 11月18日下午,逸夫实验小学在学校五楼多媒体教室举行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观摩研讨活动,推动全校心理健康发展。

会上,心理健康专职教师李少颖紧扣学校“悦”文化,根据小学生的心理特点和预防欺凌工作重点,以《悦纳自我-他人》为主题,围绕“悦纳”话题层层递进开展,通过小游戏、案例分享、互动交流、情景表演等多样的形式带动学生积极参与学习互动,结合孩子们的生活经验和身心感受,引导孩子懂得宽容谦让,懂得自爱自护。整个课堂气氛活跃,亮点频现。会后,孩子们通过共同填写“悦纳表”,思考自己和同桌的值得悦纳的地方,真实领会到“悦纳自我促成长 悦纳他人共进步”的深切含义。在点评与研讨环节中,各班主任们进行多角度多方面的点评和深入的探讨交流,分享课例和经验,启发对班级学生教育管理与重点学生帮扶。

据了解,通过观摩研讨活动,增强各班主任对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视,营造全校上下关注心理教育、重视心理健康的良好氛围,积极推进学校预防校园欺凌工作。(城厢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