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沙县
沙县:一以贯之抓创建 持之以恒促文明
http://wmf.fjsen.com 2019-11-22 14:52:3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沙县召开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部署会   沙县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1月22日讯(通讯员张莲英11月21日,沙县召开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部署会,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乐生龙,副县长郭贤辉出席会议,凤岗、虬江街道以及全县实地考察点责任单位负责人60余人参加会议。

乐生龙指出,全国文明城市集中体现了城市发展水平和文明程度,我们不能因为创城而创城,要从提升城市品质、增强群众获得感出发,持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让城市更美好、让百姓更幸福。

针对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乐生龙强调四点要求,一是广泛发动有响应,社区、街道要第一时间召开会议部署安排任务,按照“三亮四责”常态开展创城志愿服务,为12.8小吃文化节营造整洁有序环境;交警、城管等职能部门要进入严管模式,形成气势;市场监管、卫生部门要加大对餐饮、酒店等内部卫生、食品安全全方位监管。二是分项落实有责任,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实地考察部分责任分解表》落实各项任务,明确分工,认真履职,逐条推进,补足日常短板。三是配合有序互支持,创城办要强化社区、街道、部门之间协调指导,社区、各单位要形成一体化运作,职能部门要发挥互帮互助作用,避免配合脱臼、任务空白。四是协调有方重督查,创城办要定期、不定期开展督查,并进行通报,倒逼工作有序推进。

会上,郭贤辉要求各部门单位、街道社区要第一时间传达贯彻、第一时间部署落实、第一时间督查整改,确保以最好的环境、最秀的人文迎接“12.8” 中国(沙县)小吃旅游文化节。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程禄阳对《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实地考察部分责任分解表》做了逐条讲解和重点强调。(沙县文明办 )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