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惠安县
惠安县开展2019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专项检查
http://wmf.fjsen.com 2019-11-22 10:50:00 柯碧田 来源:惠安文明网 责任编辑:薛逸群

检查组实地检查考评公益性文化场所。柯碧田供图

检查组实地检查考评学校食堂。柯碧田供图

为持续、长效抓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为全国文明城市奠定良好的基础,11月6日,惠安县创城办组织相关部门分五组深入县城区中小学校及其校园周边环境、乡村(城市)学校少年宫、螺城镇各社区、县城区各网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公益性文化设施、校外活动场所、未成年人心理辅导站等地,实地查看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情况,对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进行专项检查。

这次专项检查,每到一地,检查组按照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体系要求,查资料、看实地,认真听取相关单位负责人对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汇报,从活动开展、馆室布置、环境卫生、志愿服务、内页资料、氛围营造等方面展开检查。并就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校园创建、学校少年宫馆室建设、校外活动场所活动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落实家庭教育和社会教育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分析,理思路、想办法,提出了建设性的指导意见。

通过认真细致的检查,检查组全面了解了惠安县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最新进展。检查组认为,各单位对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比较重视,能按照县文明委统一部署,在各项工作和活动方面做到了有计划目标、有落实开展、有特色创新、有过程总结,对促进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检查结束后,县创城办将形成通报材料,将检查情况反馈给相关责任部门,并报送县文明委、县创城工作指挥部领导审阅。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指出,各有关单位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和深刻认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重要性,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创新工作方法,推进工作落细落实,对存在的问题采取措施、认真整改。同时强调,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工作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各相关责任部门要深刻理解测评体系的要求,紧密配合、齐抓共管、形成合力,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各项工作,着力营造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为惠安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添彩。(惠安县委文明办 柯碧田)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