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翔安区
就学我帮你 厦门翔安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深入
http://wmf.fjsen.com 2019-11-22 10:51:1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捐赠仪式 (翔安区文明办供图)

志愿者参加区义务植树活动(翔安区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1月20日讯(洪继铿)11月18日,厦门市翔安区92580志愿者联盟联合科宏眼科医院,向第四届翔安区中小学生田径锦标赛捐赠101套运动服。当天,鸿风善行志愿服务队捐出5000元助学金给10名贫困中小学生。此次捐赠活动,也是翔安区第34个国际志愿者日主题宣传实践活动的一部分。

据了解,这批捐赠的运动服分为红蓝两色。当天,新店中学的2000余名师生齐聚操场,在庄重的升旗仪式之后举行了简短又隆重的捐赠仪式。新店中学校长许志强与92580志愿者联盟会长黄毓森进行了捐赠交接。

今年12月5日是第34个国际志愿者日。国际志愿者日期间,科宏眼科还将为学生提供5000份眼健康体检,92580志愿者联盟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还将走进翔安区各中小学进行急救指导。

为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传播“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全社会营造更加浓厚的支持和参与志愿服务的氛围,推动翔安区志愿服务事业的健康发展,在国际志愿者日期间,翔安区在全区范围内广泛开展文明引导、文艺、环保、移风易俗、社区学雷锋在内的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

翔安区一直以来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走在翔安,你很容易就会发现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身影,他们像一颗颗文明的种子,将志愿服务的根扎进翔安这片热土,培育壮大了翔安志愿服务的力量。目前,翔安区志愿者队伍有近300支,实名注册志愿者总计约45000人,各镇(街)及“92580志愿者联盟”建设志愿服务驿站56个,全区120个社区(村)普遍建立了志愿服务工作站。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