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头条
黄坤明在《文艺报》《人民文学》创刊70周年座谈会上强调引领文艺发展 砥砺精品创作 凝聚人民奋斗新时代的精神力量
http://wmf.fjsen.com 2019-11-22 09:13:43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新华社北京11月21日电 《文艺报》《人民文学》创刊70周年座谈会21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引领创作,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创作推出更多文质兼美的优秀作品,凝聚人民奋斗新时代的精神力量。

黄坤明指出,70年来,《文艺报》《人民文学》与新中国一路同行,始终坚持党的文艺方针政策,发时代之先声、引文艺之潮流,走出了一条特色鲜明的办报办刊之路,为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作出了重要贡献。

黄坤明强调,立足新起点、面向新时代,《文艺报》《人民文学》要继承发扬优良传统,坚定文化自信、坚守文艺理想,在引领文艺发展、砥砺精品创作中实现更大进步。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坚持文以载道、文艺为民、文为时著,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歌唱祖国、礼赞英雄作为永恒主题,用心用情描绘伟大复兴时代精神图谱。要着眼激发当代中国文艺的生命力创造力,秉持中华文化立场,弘扬中华美学精神和审美风范,培育独特风骨气派。要发挥文艺理论评论的引导作用,加强文艺理论建设、文艺思潮辨析、文艺作品批评,激浊扬清、扶正祛邪,提升针对性战斗力话语权。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