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芗城区
芗城芝山镇:加强文化阵地建设,点亮群众文化生活
http://wmf.fjsen.com 2019-11-21 16:00:27 来源: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11月21日讯(通讯员胡欣悦从只有十几平方米的村居文化活动室到宽敞明亮的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芝山镇着力整合现有资源,选取上墩村、谢溪头村和惠民社区3个村居建设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切实做到文化阵地覆盖广、文化队伍素质优、文化经费有保障,努力点亮芝山百姓的幸福生活。

经费保障到位。为进一步整合项目资源、完善设施设备、丰富服务内容,全力提升基层公共文化服务综合水平,今年以来芝山镇着力补齐文化短板,足额落实经费保障,截至目前共投入11.25万元用于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工作,为辖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提供坚实的基础和支撑。

设施保障到位。为充分发挥基层综合文化站的职能作用,更好地丰富广大人民群众文化娱乐生活,芝山镇在各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设置阅览室、乒乓球桌、围棋桌和健身器材等娱乐设施,场地虽小但功能一应俱全,全力打通公共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

活动保障到位。基层文化是群众文化活动的源头和基础,芝山镇依托文化站场地优势,结合传统节日相继推出端午节包粽子、中秋节齐博饼和重阳节送温暖等活动,同时由镇政府牵头积极开展送书下乡活动,为辖区读者提供更丰富的图书产品,营造浓厚阅读氛围,进一步兴起“大学习”热潮。(芝山镇 )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