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永泰县
永泰县举办第二届道德模范表彰会
http://wmf.fjsen.com 2019-11-21 15:15:0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县领导与道德模范合影  永泰县文明办 供图

文明风11月21日讯  道德光芒熠熠生辉,好人之花绽放樟城。11月21日上午,永泰县第二届“道德模范”颁奖会在县人民会堂隆重举行。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姚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智林,县政协副主席张培奋,以及各乡镇、县直有关单位领导出席颁奖会。

为集中展示永泰县公民道德建设的丰硕成果,更广泛地动员人民群众支持和参与道德建设,永泰县委宣传部、县人武部、县委文明办、县总工会、团县委、县妇联等多个联合组织开展评选表彰第二届永泰县道德模范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各乡镇和县直有关单位积极推荐,共65名侯选人进入评选行列。经县评选委员会遴选,征求了有关部门的意见,先后组织网络投票、县评选委员会评议,结合网络投票、评委投票情况,最终共评选出2名助人为乐模范、3名见义勇为模范、2名诚实守信模范、3名敬业奉献模范、2名孝老爱亲模范。

12人获永泰县第二届道德模范   永泰县文明办 供图

他们是许许多多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代表,更是广大市民学习的道德典范。他们都是在普通生活中,用自己善行义举诠释了人间的真善美、彰显永泰的道德高。

颁奖会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智林宣读道德模范表彰决定,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姚伟发表讲话,他指出,永泰县委、县政府决定召开全县第二届道德模范颁奖会,表彰近两年来永泰县涌现出的一大批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道德模范,主要目的就是进一步弘扬社会道德新风,推动永泰县公民思想道德建设不断深入开展。通过表彰先进典型,促使全社会向先进看齐,向榜样学习,树立正气,弘扬新风,为创建文明城市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开创永泰县文明创建和公民道德建设工作的新局面。最后,道德模范代表王德程、薛金云、范闽峰、许秋香分别结合自己的经历,讲述了自身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心得体会。

此次举办2019年永泰县第二届道德模范颁奖会,旨在加强永泰县公民思想道德建设,构建精神文化品牌,提升“文明永泰”形象,进一步推进崇尚、关爱、争当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良好风尚,激励全县广大干部群众以先进典型为榜样,树立“好人有好报”的价值导向,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好人,扬正气,愿道德模范成为一颗颗道德的种子,在我们的心灵里生根发芽;成为一面面道德的旗帜,引领大家赶超学习。(永泰县文明办 )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