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莆田市
不忘初心担使命 莆田市委文明办把主题教育开到群众“家门口”
http://wmf.fjsen.com 2019-11-21 15:43:2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林静

了解朗桥村创建工作情况 张凯娟/图

文明风11月21日讯(通讯员 张凯娟 文/图)11月19日上午,莆田市委文明办全体党员干部赴仙游县钟山镇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当天上午,莆田市委文明办一行来到朗桥村,实地察看了美丽休闲乡村的创建情况。党员志愿者们一起进村入户,向当地群众分发垃圾分类宣传单和宣传品,并围绕“垃圾分类的投放和收集”“资源回收使用”等不同方面,精准指导村民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切实增强了当地村民的环保意识,提高了他们对垃圾分类的积极性。此外,活动还为朗桥村配置了垃圾分类箱,一定程度为村民缓解了“分类难、难分类”的问题。

随后,莆田市委文明办一行来到临水村开展挂钩扶贫调研活动。走访过程中,他们先后察看了钟山镇临水村村容村貌、临水客栈、多功能运动场等项目建设情况,向临水村书记了解了挂钩村的发展建设情况,关心该村在扶贫工作中还面临的困难处境以及需要进行协调解决的事项,推进扶贫工作落到实处。

据了解,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莆田市委文明办紧扣主题教育主线,聚焦群众关心关切,做实做细特色亮点,坚持以在群众“家门口”开展主题教育为导向,以精准化、深入化的志愿服务活动为载体,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当好群众的“领路人、贴心人、暖心人”。通过全方位、多层次的文明实践,为群众的生活生产解决难题;为农村居住环境的提档升级锦上添花;为乡村振兴的美丽建设添砖加瓦;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让群众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