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厦门大学生志愿者进社区 义诊服务暖人心
http://wmf.fjsen.com 2019-11-21 10:32:1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义诊   厦门市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1月21日讯  为增强居民的健康意识,真正把健康服务送到家门口,11月19日下午,在厦门市后溪镇东宅村党委的大力支持下,东宅社区书院携手华厦学院义诊志愿队开展了“携手夕阳,共筑健康”义诊活动,受到了辖区居民的欢迎。

活动伊始,活动室内就开始热闹起来。社区志愿者布置好了坐诊台,摆放好仪器,人员分工后,义诊活动正式开始。社区居民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有序排队,一次参与义诊体验。本次义诊项目包括测量血压、推拿按摩、艾灸及健康知识宣传,在义诊中,居民也会把自己的疑难杂症询问志愿者,志愿者也会耐心的解答,并向长者们普及一些秋季预防疾病小妙招,让他们在充分了解自身健康状况的基础上,有针对性的采取一些预防疾病措施,降低疾病发生率,引导健康的生活方式;同时活络长者的筋骨,缓解疲劳。“社区把健康检查送到家门口,真是太方便了,希望社区以后能多办一些这样的活动,给社区居民带来更多的福利!”刚刚完成艾灸的王阿姨对义诊活动赞不绝口。

通过义诊活动的开展,切实为社区长者提供了生活便利,感受到了社区大家庭带来温暖,活动也获得了社区众多长者的一致好评。(厦门市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