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 柘荣县
柘荣县召开学习贯彻《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座谈会
http://wmf.fjsen.com 2019-11-20 15:11:4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座谈会现场   柘荣县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1月20日讯  11月20日上午,柘荣县召开学习贯彻《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座谈会,县委文明办副主任魏定生主持会议,县文明委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参加此次座谈会。

会上,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袁成兴就出台《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以下简称《纲要》)的背景意义、什么是新时代的公民道德、《纲要》的主要内容和特点、该如何推进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等方面内容做了详细解读。

随后,县文明委成员单位代表,县党工委、县工信局、县教育局、县文体和旅游局、县市场监管局、县城市管理局、团县委、妇联结合部门工作实际如何贯彻《纲要》精神做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一是通读读懂《纲要》。文明委成员单位要组织学习,学懂弄通全文的意思。结合单位实际,制定具体的工作措施,把公民道德建设落到实处。二是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广播、标语、画报、宣传栏、LED滚动屏幕等各种宣传阵地和多种宣传形式,探索干部群众易于接受的教育方式,提高形成教育的针对性、时效性,营造道德建设的浓厚氛围。三是重视道德实践。利用纪念日和传统节日,开展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活动;组织“社区共建”、“送温暖、献爱心”等活动,激发干部职工参与道德建设的积极性,促进干部职工道德意识的增强。四是助力实际工作。在道德建设的问题上,不仅仅局限于教育宣传,更重要的是关注在群众当中反映强烈的一些不文明的现象、社会上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讨论解决。(柘荣县委文明办 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