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福清市
薛建波学雷锋志愿者服务中心:传播善意火种 浇灌文明之花
http://wmf.fjsen.com 2019-11-20 15:08:4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薛建波志愿者幸福驿站成立  福清市文明办供图

志愿驿站 助文明之花盛放

2019年3月,薛建波学雷锋志愿者服务中心成立志愿者幸福驿站,成为福清首个志愿者幸福驿站。驿站位于福清龙田镇福南花园,薛建波任负责人。

据了解,薛建波是一名普通的乡间流动厨师,从16岁开始行善助人。23年来,薛建波坚持助老、助残、助学、助困等志愿活动,先后被评为“中国好人”、全国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全国最美家庭等荣誉。其爱心故事曾被中央国际频道、福建日报等几十个主流媒体报道。

薛建波介绍,建立志愿者幸福驿站是为了积极响应福清市委文明办关于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要求,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

驿站里配备饮水机、应急药箱、报刊、应急充电器、灭火器、雨伞、雨衣等便民设施,还设置问询处、洗手间、休息站、志愿服务宣传LED屏、志愿者招募培训间以及定期开展义诊活动的空间,可以为环卫工人、学生、快递员、村民及户外劳动者提供温馨、周到的服务,志愿者每天10小时值班。

薛建波曾表示,幸福驿站的投入使用让“日行一善”的志愿者们实现了“有家可归”。他也希望通过这个站点的持续完善,提供一个供福清多家志愿者团队交流合作的平台,让“有时间做志愿者、有困难找志愿者”成为福清各大公益团队的共同理念,从而提高福清志愿服务的整体水平,让福清志愿力量绽放出更多文明之花。(福清市文明办报送 )


1  2  3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