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平潭
平潭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视频会
http://wmf.fjsen.com 2019-11-20 10:14:34 林舒玲 来源:平潭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11月18日晚,平潭连夜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视频会,动员各级各部门和广大群众迅速行动起来,举全区之力、聚万众之心,全力以赴打好创城攻坚战。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书记陈善光出席会议并讲话。当晚,四个片区分别设立分会场,同步收听收看会议视频。

  会议通报了实验区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存在的具体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作出部署。海坛片区、经发局、市场监管局等8个单位主要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陈善光指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块金招牌,是国家授予一个城市的最高综合性荣誉。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对实验区整体工作的全面检验。实验区各级各部门要提升站位,深刻认识到创建文明城市的过程,是一个提升软环境的过程、是一个增强凝聚力的过程、是一个全面惠民生的过程,通过实实在在的创建工作,持续打造高素质、高颜值的软环境,不断集聚城市良性发展的内生动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要精准发力,突出目标导向,对标对表、全力以赴,力争拿到明年“决赛圈”的入场券;突出重点领域,紧抓当前要改善、能改善的工作,铁腕整治“重症顽疾”;突出氛围营造,利用媒介平台,加强文明宣传引导,迅速在全社会形成创建合力、创建声势、创建氛围,真正使创建活动全民知晓、全民参与、全民支持。要落实责任,做到责任明晰、领导带头,主动协作、强化问责,相互支持、协同作战。

  陈善光强调,实验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雷厉风行、闻风而动,“谁主管谁负责、谁丢分谁担责”,坚决打赢创城“期中大考”冲刺战,拿到明年总评“入场券”,助力实验区“一岛两窗三区”建设。(平潭时报记者 林舒玲)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